叔子眠

谁才是傲娇界冠军

时光:我对俞亮的了解那可是——满分!

——————————————————————————

“啧啧。”

 

“哈哈哈哈!”

 

“啧啧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光终于忍无可忍,把书往沙发一砸,抬头就见洪河正拿着本杂志,翘着二郎腿,杂志遮住了他半张脸,边看还边持续不断地发出噪音。

 

“你在看什么呢?吵死了!”

 

“哈哈哈哈……啊?你在和我说话?”洪河新翻了一页杂志,看了几眼又笑了出声,“一本三流的围棋杂志。之前我见队里有个女生一直在看,我好奇就借来看了。”

 

“你看本围棋杂志都能笑成这样。”时光无语,“不会有人在杂志里给你说相声吧?”

 

“哎?”洪河整个人瞬间弹起来,说,“你别说,还真有。”

 

“……你这什么鬼围棋杂志,山寨的吧。”

 

“我都说了三流杂志了,能有什么好东西。”洪河嘲笑道,“这围棋的资讯没多少有用的,乱七八糟的访谈倒一大堆。你看,这是谁?”说完,他把杂志举起让人看得清楚。

 

时光使劲瞪大眼睛一看,震惊道,“这不是岳智吗!”

 

只见杂志封面上岳智穿着西装,脚下踩着锃得发亮的小皮鞋,半侧着身子,手指拈着棋子,居高临下地看着镜头。“草!这不是在抄袭我和俞亮的动作吗!”时光怒道。

 

“哎?你别说,还真是。”洪河把封面翻过来仔细一看,乐道,“好家伙,还是个学人精。”

 

时光气鼓鼓地坐在凳子上道,“你不会是因为见到这个封面才特意找人借来看得吧?你不是很讨厌他吗?——赶紧扔掉,不准看了!”

 

“那确实是挺烦他的。”洪河道,身体却诚实地把杂志翻了一页,“但正因为如此,我才更要看啊!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摇头晃脑地说道,一副得道高人的模样,“他下次见到我洪大侠,可就惨咯,非得把他气到吐血。”

 

“唉哟,你可别笑了,这有什么好看的。”时光烦躁地拼命挠头发,把头发拱得乱七八糟的。

 

“好看!”洪河说,“真得特别好笑,你知道这杂志把岳智形容成什么吗?”

 

“不知道!”时光暴躁回应。

 

完全没有被对方的态度打击到,洪河依然积极地分享,“上面说,“岳智,很多人都形容他是一个自负、冷漠、脾气暴躁的人,但其实,他只是一个傲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都什么啊,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声点!”时光怒道,恶狠狠地扔了个抱枕过去,正中对方的脸。

 

“唉哟,干嘛呢,连笑都不给了。”洪河把脸上的枕头拿开,不满道,“还不是某个人解个死活题解一早上都解不出来,我只能看这玩意儿解闷吗——哎,你到底什么时候解出来啊,你不会是解不出来就不吃饭了吧?我都要饿死了。”

 

“你饿你先吃。”时光皱着眉头,一手拿着书,另一只手在棋盘上摆棋,“我解不出来我吃不下,没胃口。”

 

“那不行。”洪河迅速开口道,“作为你的好兄弟,在你遇到困难时怎么能把你弃之不顾自己去吃饭呢?”

 

时光白了他一眼,“所以?”

 

“所以什么?”洪河眼珠子骨碌转了一圈,谄媚地笑道,“所以,就是楼下那家牛肉火锅正搞活动,两个人去吃六折,时长老你看这这么好的事儿……”

 

“去去去!”时光说,“先别烦我。我都快解出来了。”

 

“行行行。”洪河无声地骂了几句,又道,“那我就舍命陪君子了——不用谢,等会那顿牛肉火锅你请就行。”

 

时光只是朝他甩了甩手当作回应。他无语地看了一会,又低头接着看杂志。

 

“噗……”

 

立马回收到时光的怒目而瞪的洪河做了个嘴巴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绝不发出声音了。

 

 

时光:“唉——”

 

时光愁眉苦脸地两手托着下巴,把这棋盘左看看,右也看看,愣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下意识侧头看了眼,发现洪河为了不打扰他,把自己调成了震动模式,在沙发上笑得脸都红了,还不停地迷之抖动。

 

他想了想,开口喊道,“哎!”

 

洪河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一张嘴这笑就控制不住地往外冒,“噗哈哈哈哈……干嘛?解出来了?吃饭去?”

 

时光脸上有点尴尬地摇摇头,道,“对了,你刚刚说,杂志上说,岳智是个……额,傲娇?”

 

似乎是触发到了什么关键字,洪河刚憋回去的笑又不受控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得太好笑了!岳智,傲娇?笑死我了!简直就是本年度的最佳笑话哈哈哈哈哈。”好不容笑完了,洪河突然反应过来,说道,“你问这干嘛?别拖时间了,赶紧解题!这去晚了就没位了。”

 

“哎,不是。”时光说,“我这不是死活都解不出来吗,我啊一点头绪都没有啊!我就想稍微转移下注意力,看能不能有点灵感——你说下,什么是傲娇啊?”

 

“啧啧,这你都不懂。”洪河嫌弃道,“时长老,你这人上网从来不连WIFI的吧?”见对方的脸已经垮得皱巴巴了,便又道,“算了算了,待我洪大侠好好给你科普一番——傲娇,就是指有些人因为不善于表达自己就做出与自己内心想法言行不一的举动,比如平常说话会带刺啊,态度强硬啊之类的。反正就是这种人会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手上做得不一样。”

 

“哦。”时光似懂非懂。

 

“懂了吧?再不懂,就过来看看,开开眼界。”说罢,洪河把手中的杂志递了过去,“就这一版,喏,你看,还有岳智下棋的照片呢。”

 

时光有些百般不情愿地接过,谁要看学人精的访谈啊。但还是无法抑制内心的好奇,他低头认真看了起来,这一看,又把他气到了,“这杂志在瞎说什么啊!这、这铁定是收了钱的!”

 

“你也觉得是瞎说对吧!我就知道!这岳智还傲娇呢,我看就是纯属神经病。”洪河总算见到了同道中人,瞬间两眼汪汪宛如见到亲人,激动地开口道,“这绝对是收了钱,不收了钱写不出这昧着良心的东西。”

 

时光气呼呼地把杂志一摔,说道,“明明俞亮才是傲娇!”

 

洪河:“啊?”

 

时光气得站起身,叉着腰道,“我说,明明俞亮才是真正傲娇!他岳智算个啥啊!”

 

 

洪河把杂志捡起,又躺在沙发翘着二郎腿看,一副懒得说话的样子。

 

“你干嘛?”时光见对方一下就跟泄了劲似的爱答不理,明明刚刚还激动的模样,疑惑道。

 

洪河给了他一个白眼,“我说你一天不提俞亮难受是吧?去去去,去解你的题,我懒得和你废话。”

 

“你才不提俞亮就难受!”时光气得拍了对方一巴掌,“我哪有说错,俞亮就是个傲娇。”

 

洪河一脸你看你果然又提了吧的表情看着他,无语道,“傲娇?大哥,你到底有没有理解傲娇这个词啊。你家俞亮就差没把‘我只在意时光’这五个字直接贴脸上了。”

 

“你瞎说!”时光激烈地反驳。

 

“明明是六个字!”

 

洪河:“……”

 

洪河:我妄想从你口中听到有脑子的回答是我的不对。

 

“不是,不是!”时光急得在屋子里团团转,“俞亮真的是傲娇!他比岳智还岳智,呸!不是!他比岳智还傲娇!我绝对没理解错傲娇的意思,俞亮就是这样的。”见洪河不信,表情和语气都变得委屈巴巴了。

 

“是是是。”洪河敷衍道,“那你说说,你说说。我倒要看看能有多傲娇。”

 

时光:“就我和俞亮都有在的那次围棋夏令营,你知道吧。”

 

“知道。”洪河说,“那次我没在,沈一朗在。我都听你们说过多少遍了,耳朵都生茧了,不就是因为这一次夏令营你和沈一朗结下了深厚友谊,与弈江湖道场结下不解之缘吗?我都能背了。所以呢?和俞亮有啥关系?”

 

时光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就,你没来,你不知道。第一次解散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在山上迷路了。”

 

“这不你也说过了吗,就沈一朗在山上找了你半天,到了晚上才把你人找到啊,人沈一朗为了你工作都丢了,你还内疚了好久。所以,这又关俞亮啥事?”

 

“你那是沈一朗的视角。”时光说,“其实当时在山上先找到我的是俞亮。他当时,嘿嘿,穿着一身小西装,还有小皮鞋,为了来找我,头发都跑乱了,音乐会也没去成。”

 

洪河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就这?时光,就这?这不是你俩的正常操作吗。敢情你在给我分享俞亮正常行为图鉴呢?没意思,时光,这真的没意思。”

 

“急什么,我这不没说完吗,重头戏还在后面。”时光继续说,“第二天我特意去跟他道谢,他给我开了门,我坐在他床上然后……”

 

洪河:“?”

 

洪河兴奋得苍蝇搓手,“然后你俩是不是就……”

 

“然后我就把我专门买的书给他了。”时光莫名其妙,“你搁这儿兴奋啥啊?”说完他立马就反应过来,狠狠砸了对方一脑壳,“你瞎想什么你!”

 

洪河摸着脑袋倒吸冷气,控诉道,“是你先说了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好吧!时长老,你不讲德。哪有人这样讲故事的。”

 

“我这不是实事求是,剧情百分百还原吗。你说这这么大个房间,居然没个凳子坐,哦,有的,唯一一张当时在俞亮屁股下呢。”时光说,“当时我把书给过去,很诚恳地跟这人道谢了,你猜怎么着,俞亮那家伙居然说什么,‘没什么,换作是别人我也会这么做的,人之常情。’”

 

洪河说道,“那说得也没错啊。那确实,如果当时你认识我,你给我打电话,我这不是即便是上着厕所屁股也没擦也立马赶来救你。”

 

时光:“……”

 

时光:“那倒也不必。”

 

“所以,傲娇在哪儿?我说时光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宁愿相信岳智那神经病是傲娇,我都不信俞亮是。”

 

“你这是对……对傲娇界的侮辱!”时光据理力争,“你一点都不尊重傲娇界,你不严谨!你这个裁判对俞亮有偏见,我不服!”

 

“你凭啥不服啊。”洪河一副你能耐我何的表情,“要不服也是人俞亮提出异议。”

 

“我……我是家属!”时光瞪圆了眼,誓要与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模样,“我是他家属,我有权利替他抗议这比赛的不公平行为!”

 

“哟哟哟哟!!”洪河兴奋得当场蹦起来,“时长老,逮到了,被我逮到了!”他指着时光的手指微微颤抖,“你可总算承认你俩有一腿了!你等会,我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

 

“我承认什么了!”时光急了,“不对,他们?谁啊?”他一脸茫然问道。

 

洪河边激动得在手机上摁着字,因为太兴奋还连续打错了好几个字,边头也不抬说道,“哦,我们有个Q群,叫“俞亮和时光到底什么时候公开承认他俩有一腿”,群里都有赌注了,唉哟,可总算给我们等到了!”

 

时光:“……”

 

时光:“这群名能起这么长的?”

 

“不对!”时光猛地把洪河手机抽走,在对方一声“啊我的手机!”哀嚎下,说道,“谁承认和他有一腿了啊?”

 

洪河委屈,“刚不是你亲口说的你是俞亮家属啊。”

 

“好笑!”时光露出夸张的表情,“什么时候法律规定家属就是……额,有一腿啊!我是他爸不行吗?我是俞亮他迪士尼的在逃爸爸。”

 

洪河:“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玩意?……哦,我懂了,你想谋权篡位!好啊,好你个时光!敢情你表面上是接近俞亮实则是想接近俞晓旸,然后就等待时机把世界冠军抢走!”

 

时光:“你又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玩意……”

 

洪河失望地开口,“时光,我对你真得很失望,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竟然做如此大逆不道的事……都不叫上我!”

 

时光:“……”

 

时光:我妄想从你口中听到有脑子的回答是我的不对。

 

 

洪河尴尬地轻咳一声,本来想缓解一下尴尬,却发现不小心呛到了口水变得更尴尬了。他喝了口水,缓过来说道,“咳、咳。我觉得我们应该抓紧时间讨论正事。”

 

时光帮他拍着背顺气,说,“也是。既然你觉得我刚那事俞亮不够傲娇,那我换个。”

 

洪河做了个“请”的手势。

 

 

啪嗒。

 

时光托着下巴在棋盘上落下一子,俞亮皱着眉头瞥了他一眼,便也落下一子。

 

他再落下,俞亮又瞥了他一眼,也再落下一子。

 

他第三次落下棋子,俞亮忍不住了,“你在做什么?”

 

他嘟着嘴开口,“我想吃炸鸡。——再说了,我这不是下得挺好的吗。你看,我下在这,还能吃你几颗棋子。”说罢,笑得一脸得意,从棋盘上收回了几颗棋。

 

啪嗒。

 

“你上当了。”俞亮说。

 

新的白棋加入战局,完全扭转了刚才似乎处于下风的劣势,时光不可置信地慢慢收起笑容,随后猛地往身后沙发一倒,耍赖道,“我输了,我不下了。”

 

俞亮又气又急,“我陷阱都埋得这么明显了,你认真点下,肯定能发现。”

 

时光转了个身,背对着他,说道,“发现不了。”

 

俞亮抿了抿嘴,想了想,说道,“你在闹脾气?”

 

“没有,谁闹脾气了?”时光气哄哄地反驳,他把脸埋在了抱枕里,显得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恶,“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谁还会因为不准吃炸鸡闹脾气啊。”

 

俞亮叹了口气,“你就有。”

 

“我没有!”时光在沙发一个鲤鱼打挺,又慢慢地瘪了下去。

 

俞亮:“我不管你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反正我也管不了你。”说完,起身就回了卧室,留着时光一个人在厅里。

 

 

洪河:“不错。时长老真是越活远年轻啊。”

 

时光:“去去去,你这是妒忌,妒忌我青春无敌。——我还没说完呢,别打岔。”

 

 

不知道过了多久,时光迷迷糊糊地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昨天因为吃坏了肚子一晚上没睡好。门铃突然响起,叮铃地响个不停,瞬间就把他吵醒了。

 

“俞亮——俞亮——”他紧紧地闭着眼,把整个脑袋缩到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上的被子里,却发现无论如何都隔绝不了这烦人的噪音。

 

喊了半天都没见有人出来,时光从被子里钻出脑袋,头发乱糟糟的,一脸迷糊,他在沙发底下找了半天拖鞋,没找着,只能赤着脚去开门。

 

“俞亮那家伙不会还在生气吧……来了来了!这个点谁啊?”

 

“你好。一只炸鸡外卖。”穿着店内工作服的大叔提着一袋热气腾腾炸鸡站在门口,笑着开口道,“诚惠五十八元。”

 

“啊?——哦哦,等会啊我去拿钱包。”时光一转头,却看见俞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来了,左手提着他离家出走的拖鞋,右手拎着钱包。他去拿钱包,对方手却一缩,他撇撇嘴,只能去拿拖鞋。

 

见他把拖鞋接过,俞亮才走上前去,“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给您六十——谢谢。”

 

“欢迎下次惠顾!”

 

俞亮把门关上,见后面的人就迫不及待地伸出了爪子,手又一缩,瞪了对方一眼,“去洗手。”

 

时光急急忙忙地洗完手出来,又在对方的注视下拿纸巾擦了手,坐到饭桌前高兴得合不拢嘴,“怎么我睡一觉世界就变美好了?看来以后我得多睡。”

 

俞亮白了他一眼,“少吃点。吃多了晚上肚子疼我可不会管你。”

 

“知道啦知道啦。罗里吧嗦的。”时光喜滋滋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鸡腿,“我胃特强,昨天只是个意外。”

 

 

晚上八点,俞亮把一直在被窝里哼哼唧唧的人捞起,顺手开了台灯,“肚子疼了吧?我就说你……”灯光下,时光脸色苍白,眼睛紧紧闭着,额头上都有一层薄薄的汗,他便不忍心说下去了,担忧地开口道,“疼的很厉害吗?”

 

时光艰难地睁开了一点眼缝,他眼角浸出了泪,苦兮兮地小声道,“疼。好疼。”

 

俞亮急得不行,幸好昨天吃的药还有,他小跑过去拿药,又小跑回来,他一摸床头柜的水是冷的,便又急急忙忙小跑去厨房加了点热水,直到摸上去温温的才递给人。

 

时光乖乖地抵着他的手掌把药吃了。俞亮忍不住道,“早知道我就不给你点炸鸡了。”

 

“是我非要吃。”时光说,“不管你的事。”他把脑袋枕在对方的肩膀上,委屈巴巴地开口,“我错了,我真得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吃炸鸡了,真的。我没想到这么疼……俞亮,我跟你保证,我再也不吃了……你能不能让它别这么疼了,我真错了。”

 

俞亮只觉得自己肩膀上的衣服都有点湿了。他想骂人,他觉得对方就是活该,自找的。但见对方这样他是一句话都骂不出口了。他在抽屉翻了翻,拿出一瓶油,轻声道,“给你擦擦油好吗?”

 

时光似乎是疼迷糊了,见他身体一动,以为他要走,连忙扒着他的腰不放,“你、你别走,你不会真的不管我吧?你平常不是这样的。”时光的声音越说越小,应该是又疼又困的原因,“你不是这样儿的人。你每次都说不管我,到最后还是会管我的。”

 

俞亮又好气又好笑,小声念叨道,“你倒挺了解我的。”他声音说得很轻,是在自言自语,却被一个明明脑子已经不清醒的人听到了。对方还挺得意,突然大声道,“那是!”

 

“我时光对你的了解,那可是——满分!”

 

“肚子不疼了?突然喊这么大声。”虽说是责怪的语气,可俞亮却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他把人从自己怀里拉起,他睡衣全是对方蹭上来的汗,或许还有点眼泪——他让人躺在床上,说道“把衣服撩起来。”

 

时光懵懵道,“干嘛?”

 

“帮你擦油。赶紧!”

 

些许是因为俞亮的声音有点急,时光觉得自己是被凶了一通地委屈巴巴地低头去撩衣服,撩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说,“你不准笑!”

 

俞亮疑惑,“什么?笑什么?”

 

“肚子。”时光凶巴巴地说,“你不准笑我的小肚子!”

 

俞亮彻底笑翻了,但还是点头,示意人赶紧。生病了反倒有偶像包袱的时光磨磨蹭蹭地撩起衣服,俞亮也很有耐心地等着,直到对方白乎乎圆鼓鼓的小肚皮露出来,没忍住,笑了出声。

 

俞亮:“噗。”

 

时光恼羞成怒:“你笑什么!你骗人,你说好不笑的!”

 

他作势要把衣服拉回去,却被俞亮强硬地抵着。对手的手掌摸了油,先是两个手掌互相搓热,然后再轻轻地揉着肚子疼痛的部位,“别动。是不是这里疼?”

 

时光想了想,指示道,“是下面一点。”

 

“这里?”俞亮闻言的手掌向下挪了挪。

 

“嗯……再下点。”

 

“这儿吗?”

 

“不是,再上一点。”

 

“这里?”

 

“嗯……左一点。别这么左!再右一点……对对对,哎,再下一点。”

 

“是这里了吗?”

 

“好像也……你试试再左边一点?”

 

“……”俞亮弯腰给人揉肚子老半天了,气道,“到底在哪啊?你能不能找准一点?你肚子疼哪里你都不知道吗?”

 

时光可怜巴巴地开口,“我这不是哪儿都疼吗……”

 

“……”俞亮抿了抿嘴,任劳任怨地给人揉起了肚子。

 

可能是药效起了作用,或是有人温柔地揉着肚子缓解了疼痛。当疼痛没有这么激烈的时候,时光大脑昏昏沉沉地想睡觉,之前为了分散注意力闹着俞亮要陪他聊天的频率也低了下来。

 

“还疼吗?”俞亮轻声问。

 

时光闭着眼,摇了摇头,用气声答道,“没这么疼了。”

 

“那我不揉了?你睡觉。”说罢,俞亮作势要起身离开,却听见床上的三岁小朋友不高兴地开口,“别……别走啊。你不揉我就疼了。”

 

“下次你肚子疼,我真的不管你了。”俞亮说。

 

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床上的人只是睡得咂了咂嘴当作回应。

 

 

“怎么样,怎么样?”时光期待地看着在场唯一听众,“够傲娇没?”

 

傲娇界比赛指定裁判洪河摸了摸下巴,纠结道,“是……挺傲娇的。这个表里不一的行为,嘴上说着不管实则身体还是很诚实,这确实是傲娇的表现。但——”

 

“但是什么啊?”时光急了,“这还不能当傲娇界的冠军啊?洪河我严重怀疑你收了岳智的钱!”

 

“瞎说!”洪河激动地反驳。

 

“那你说说看,但是什么?”时光朝他扬扬下巴。

 

“缺了点精髓。”洪河分析道,“缺了一点傲娇的精髓。”

 

时光先是听得一脸懵,随后认真想了想,反应过来,左手握紧拳头轻敲在右手掌上,“我知道了!”说完,他拿起手机,跑去拍了他解了一个上午都没解出来的死活题。

 

“你干嘛呢?”洪河凑上去看,发现时光正在把照片上传到QQ空间。

 

“你等会就知道了。”时光一脸志在必得,神神秘秘地模样。接着,他又在手机摁了几个字,“好了!”

 

洪河也跟着拿起手机打开空间,果不其然,第一条就是时光发的:这个死活题好难,我都解了一个上午都解不出来。[哭][哭],附图就是刚刚他拍的棋盘。

 

刚发出去没多久,底下瞬间就多了一个评论。

 

俞亮:你是笨蛋吗?怎么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居然还要想一个上午?

 

时光又发了一条新的动态:解死活题不出来,饭都没吃呢。吃不下[大哭]

 

俞亮又秒回复:别吃了。吃了也没用。不涨智商。

 

时光把手机一关,翘着二郎腿,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

 

洪河:“这是在干嘛?时长老,你放弃比赛了?”

 

时光朝他摇了摇手指,简明扼要道,“等。”

 

 

三十分钟后,门铃响了。

 

时光原本瘫在沙发上面此刻整个人弹起,连蹦带跳地去开门,洪河好奇地跟在后面,道,“谁啊,这个时候按门铃……我们没点外卖吧。”

 

“是我点的外卖——”

 

洪河刚想吐槽对方什么时候点过外卖了,却见门一开,俞亮正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一袋东西。

 

“牛肉火锅。”俞亮说,“不小心买多了,给你们带一份。”

 

 

 

两人一边吃火锅,一边俞亮在给时光讲死活题,洪河只觉得嘴里的牛肉味同嚼蜡。

 

他是真的真的很想知道。

 

俞亮和时光到底什么时候公开承认他俩有一腿。


-END-

 ——————————————————————————

写双向暗恋文学要三天,写沙雕文学只需要三个小时(。)


 

 

 

 


评论(35)

热度(251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