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子眠

此楼收集《Alpha去哪儿》俞光一家经典片段(上)

论坛体 俞星星番外 正文看合集

————————————————————————

 

围达网>>>>>>论坛>>>>>棋闻异事>>>

 

 

1L 楼主 

RT.

大家来分享一下,我要等我老了死前让我的孩子或者孙子把这楼念给我听。

我要么立马回光返照要么立马笑到直接去世。

 

本人觉得最经典的片段是俞星星在火车上说爹地我好无聊,然后俞亮从行李箱里搬出个棋盘。

 

俞亮九段,真有你的。

 

然后重点来了,这两父女就开始旁若无人的下棋。

 

原来这就是围棋世家的解闷方式吗?

 

 

2L 

为楼添砖加瓦。要说心目中的TOP3,莫过于是俞亮生火、俞亮生火、俞亮生火。

这踏马真的很好笑,好笑到那段时间我看到我家厨房开灶就忍不住笑,我妈差点就把我打包送去医院。

 

时光:“你会不会啊?不行你找邻居帮帮忙让人教教你。”

 

俞亮:“这能有多难啊?你看着!”

 

然后这个不服输的男人还不肯挂断视频电话,非要自己老婆看着,力图证明自己可以生火。搞笑的部分来了,在俞星星加油呐喊的背景音和自家老婆的注视下,俞亮先用火柴点着了一点柴火,见点燃了窜出了一点小火苗就向自家老婆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摄像机还拉近放大了时光在手机里的表情。当时时光表情就两字,无语。可能是觉得这火又不是靠你点起来的你自信个啥劲,但出于爱意忍住了没说出来。

 

把俞亮时光是真的打在公屏上。

 

接着,俞亮在原地思考了三秒,是三秒没错,我重复看了好多遍,视频时间刚过去三秒,这个男人就把一捆柴全扔进去了。

 

这火瞬间就灭了。

 

电视前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觉得哪里不对,怎么还有回音,仔细一看,发现时光在电视里笑得比我还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俞亮当时的表情真的委屈极了,饿得不行的俞星星还要安慰一下自己的爹。

 

第二次生火俞亮聪明了,对了,这一次他依然死活不肯让时光挂断电话。他老样子先是用火柴点一点火,然后一丢丢地加柴,差不多了就拿起个管准备吹气,这一吹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接上图!!

 

[俞亮满脸是灰的照片]

 

这也是第二次了,我再次发现时光在嘲笑他老公的时候真得毫不留情,好家伙,隔着电视都能笑得比我还大声。

 

然后整个生火行为最搞笑的片段并非是生火的过程,而是俞亮事后找时光寻求安慰才是最搞笑的:晚上父女两人吃完饭,俞星星去洗澡,俞亮不知道干嘛一副偷偷摸摸地样子走到门口外,皱着眉头摁手机,我一开始以为俞亮是想秋后算账来着,毕竟当时时光真得笑得太出格了,我怀疑下一秒他就要笑岔气。谁知道电话一拨通,高冷男神的人设立马破碎,俞亮瘪着嘴,真的瘪着嘴,本人已经截图放大了,即便隐藏在夜色里也能看出来绝对是瘪嘴了!

“没吃饱。”俞亮说。

时光:“啊?,为啥啊?饭煮少了吗?不对啊,我刚看了你煮得挺多的。”


俞亮:“不是。”

 

俞亮说:“这用柴火煮饭,煮不熟。”

 

第三次了,时光。

 

给点面子你老公吧,别笑得比观众还大声行吗。

 

 

3L

本人来提名一个吧。不是片段,是先导片的介绍俞光一家的视频。

 

我一直以为俞亮那性子和他爸一样,古板严肃没什么表情那种,生活中除了下棋就是下棋,长得帅是帅,估计一起生活挺无聊的。但没想到啊,这直接打破了我对他的认知——他真的真的又帅又温柔!我心都沦陷了好吗!我请求俞亮平日里多在围达社交网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别再转发自家老婆的动态了!

 

说回正题。这视频最绝在哪呢?就是生活感,浓浓的烟火气。就视频一开始,先是一段黑屏,不瞒大家说,我第一反应是我家电视又坏了,急得我立马冲过去又敲又打的,敲着敲着突然觉得不对劲,这黑屏也不是全黑啊,还有一点光?而且还是忽明忽暗的。我是辨别了好一会才出来画面是两个人在争夺摄像机。

 

时光:“我拍!给我拍啦!”

 

俞亮:“不行,你会弄坏的。”

 

时光:“啧!你怎么这样啊,一点都不信任我!不知是谁说的要彼此互相一直信任你……”

 

俞亮:“你这招对我没用了,说不行就不行。你数数,你之前弄坏的了有几个了?”

 

时光:“……”

 

时光:“唉,你知道为什么我非要拿摄像机吗。”

 

俞亮:“为什么?”

 

时光:“因为你在我心目中真的很上镜。你看你这么帅,你不出现在我的镜头里多浪费啊!”

 

俞亮:“你也很可……帅气啊!”

 

时光:“你刚想说的是可爱吧?是可爱吧?唉。我知道,我没你长得帅,粉丝也没你多……”

 

下一秒,俞亮的脸就出现在镜头前了。

 

时光的声音充当旁白,说,“这是咱家的世界冠军,俞亮,怎么样,帅吧?~当然啦,肯定没我帅。”俞亮还很配合地还有点害羞地了打个招呼,不知是因为面对镜头害羞还是时光夸他害羞。

 

不得不说一米八的镜头就是不一样,这拿着一扫过去,整个家的样子都大致能拍进镜头里。我当时还在想这两人是不是事前偷偷收拾过,就见沙发里上堆了一堆衣服。

 

时光连忙把镜头移开,小声说,“你怎么不收拾一下?”接着又用自己的脸对着镜头解释说,“这些都是干净衣服,不是脏的。洗好了我忘记晾。”

 

俞亮沉默了一会,回答说,“我记得这些都是你的衣服。”

 

时光急了,“那你帮忙收拾一下又不怎么样嘛!”

 

俞亮:“不知道是谁之前信誓旦旦地说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所以谁的衣服就谁晾。”

 

时光:“……”

 

时光:“导演到时候麻烦剪掉这一段。”

 

哈哈哈哈哈哈导演太狠了,完全没剪!

 

然后时光又去拍书房,书房里都是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状。我刚开始还以为都是他们两人的,还想着不愧是围棋界的双子星,这数量多得都能开藏宝阁了。谁知道时光下一秒就介绍道,“这些都是星星从小到大得过的奖杯奖状~你看这个,是她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围棋比赛拿的,这个是她被指名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得的……不过之后她爹就没怎么让她参加了,所以其实有很多都是她方绪叔叔和她爷爷以个人名义给她颁的,说是弥补一下小孩没有参加比赛的遗憾。”

 

“我和俞亮的不多,所以就放柜子了。”说完,他拉开柜子一拍,塞得满当当的,他有点吃力地拿出一个,看上去就沉甸甸的,介绍说,“这就是咱家俞亮九段拿的世界冠军奖杯,看到那个口了吗,俞星星不小心砸的。”

 

“不过他爹没生气就是了,说奖杯一点都不重要之类的,我真是无语了……在孩子面前装啥装呢。跟你们爆料个事吧,就俞亮拿了世界冠军后别看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老冷静了,说什么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与肯定,我会继续加油的。其实回来抱着我哇哇哭了好久,说自己当时好紧张好辛……”

 

下一秒,镜头就变成了俞亮的大脸。在这里插个题外话,俞亮的颜值真的好!能!打!为什么有人穿着普通家居服都能穿出一个霸道总裁西装革履范啊!

 

俞亮抱着镜头说,“导演,麻烦您剪掉这一段,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导演你真行又没剪。

 

接下来时光就把家里都拍了一遍,连厕所都没放过,这孩子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实诚……

 

镜头一转,应该是已经到了晚上,俞星星放学回家,还真别说,这小孩儿真的完美地继承了两位父亲的优点。平常在围达网只看照片都觉得很像俞亮了,这一动起来就更像了,简直就是翻版的小俞亮——除了眼睛像时光,圆溜溜的,其他部位基本都是照着俞亮长的。性格嘛,这孩子一开口就知道绝对是时光亲生的。

 

“俞星星,你就不能收拾一下你床上的那些棋谱吗?全放在床上像什么样子?”

 

“那光爸爸帮忙收拾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嘛!”

 

你们看,这时光和俞星星的对话,是不是有种熟悉感。

 

当然,要说本人最喜欢的地方,那肯定是接下来到了第二天的视频了。第二天一早是俞亮拍的,要说是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时光出现在了镜头里,并且把自己团成了一团正呼呼大睡。

 

“现在是早上九点。”这很显然是俞亮的声音,他没有出现在画面内,“时光还没醒。这个点正常来说他都不会醒,除非饿了。”

 

镜头从卧室一路拍到厨房的冰箱前。“我现在开始做早餐了。今天是周末,星星也不会这么早醒。——时光睡醒后必须吃点东西,不然会胃痛,所以我一般会做两份早餐,一份等他醒了吃。星星,星星的话她喜欢不吃早餐直接醒了等吃午饭。”

 

本声控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个视频啊!特别是这里!刚睡醒的俞亮声音有点哑哑的,真的好性感好性感!

 

接着画面一瞬间一黑,很快又亮了。不知是过了多久,反正这时摄像机谁也没有拿着,估计是放在餐桌上了。时光已经醒了,头发乱糟糟的,迷迷糊糊地趿拉着拖鞋走进镜头,俞亮在镜头的左侧,我刚想感概为什么这个男人不弄妆发都这么帅气,时光就指着俞亮说,“你怎么一大清早就弄头发啊?”

 

俞亮的脸色都有那么一瞬间尴尬了,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从这一刻起这个男人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逐渐崩塌了,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有偶像包袱!

 

接着他就用眼神示意时光有镜头,指了指对方的头发,可能意思是让对方注意点形象,只见时光顶着一个鸡窝头,对着镜头缓慢地眨了眨眼,似乎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半秒后,只见他猛地一个从座位弹起,以摄像机无法捕捉到的速度只余下残影瞬间离开了镜头。

 

镜头外他还在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形象!!”

 

俞亮!你别以为你用咖啡杯挡着我就没看见你在偷笑!这嘴角咧得都挡不住了!

 

 

等到俞星星也出现在镜头的时候,已经是中午饭的时间了,依旧是时光拿着摄像机,俞星星在帮他爹择芸豆,时光先是拍了自家女儿一会,可能是觉得无聊了,便又跑去拍俞亮。不知是不是我错觉,拍俞亮的时候时光的镜头明显拉近很多,而且两人也不对话,这镜头就一直拍着俞亮做饭,偶尔俞亮抬起头瞥一眼,注意,不是瞥镜头,是瞥拿镜头的人一眼,我不用暂停细究都能看出眼神多温柔了。

 

[俞亮眼神截图.jpg]

 

啊,我死了。这尼玛要是我被这样的男人用这种眼神看一眼,我都能当场嗝屁了。

 

顺便感概一下,这俞亮是神仙下凡吗?是怎么做到围棋下得好饭也做得好啊?镜头里他做饭动作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可能也有颜值加分,反正看得我赏心悦目。

 

 

最后做出来是三菜一汤。下面有个镜头超级可爱!就是时光想伸手去拿块肉吃,可能是等太久饿了等不及,被俞亮用筷子一拍给拍走了,时光捂着手委屈地瘪嘴的样子看得我都心都软化了,我相信俞亮应该也和我是一样的感觉。

 

因为下一秒他就上手去揉了,这脸心疼的。

 

俞星星不愧是时光亲生的,画面一转也学她光爸想用手拿肉吃。我发现了,居然和他光爸想拿的是同一块,这就是所谓的血脉相连的默契吗。

 

果不其然,也被他亮爹用筷子拍了,他光爸还在那偷笑,就好像刚才也被筷子拍过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得不说,他们一家三口吃饭好热闹,具体来说,是时光和俞星星两个人在抢菜吃,俞亮独美——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我重看了好几遍,发现了一个大家可能都没发现的亮点,估计当时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俞星星和时光身上。

 

[俞亮偷偷给时光夹肉图.jpg]

 

我截了好几遍终于截到了!我怀疑俞亮之前也肯定偷偷这么干过好多次!不然怎么那么熟练迅速,连镜头都难以清晰捕捉到!俞星星,惨。

 

不过重点是时光完全没有表现出来,依旧奋力地在和俞星星抢菜吃,抢不到还摆出一副非常不服、失落的表情。

 

你俩不去当影帝真的浪费了。

 

俞星星,表面上在家里和时光单打独斗,俞亮中立。但实则,中立的那位是个歪屁股。

 

具体歪向谁就不用我明说了吧?

 

视频的最后定格在俞亮和俞星星下棋的画面,时光在旁边看。

 

我一直很想吐槽,时光你不是应该坐在你女儿旁边吗,你女儿和俞亮下棋这不用想都知道谁更需要帮忙吧。

 

俞星星,惨。

 

最后,俞亮,请你学会独立发动态,不要老蹭你老婆热度!连俞星星发动态都比你发得勤!虽然都是自家人肯定不介意你蹭就是了。

 

 

4L

难道经典片段不是出发前那段吗?摄像组去按门铃,开门的是俞星星,摄像组问两个大人在哪呢,俞星星说不知道为什么平常这个点爹地早醒了,今天居然到现在还没醒。

哈、哈。

 

懂的都懂,懂的都懂。

 

5L

在看节目之前,谁不会认为俞亮是高冷男神呢。看完之后,冲着自家Omega撒娇的Alpha我将永久珍藏。

 

时光:“今天你和星星怎么样?比赛赢了吗?”

 

俞亮:“……输了。”

 

时光:“啊,你们玩的什么啊?怎么输了!”

 

俞亮:“拔河。我们和另外一个家庭一组,4VS4。”

 

时光:“星星没有受伤吧?”

 

俞亮:“没。我受伤了。”

 

时光:“你受伤了?哪呢!给我看看!擦药了吗?流血了吗?有没有消毒……”

 

俞亮:“你看,这里破了个口子。”

 

时光:“……”

 

时光:“你骗人吧。”

 

俞亮:“这真的有!虽然小了点,隔着视频你看不清楚而已。”

 

时光:“……”

 

俞亮:“有点痛。”

 

时光:“好好好,给你吹吹,把手凑过来,给你吹吹啊。”

 

别问,问就是易感期。

 

6L 

你们说的是经典,而我说的,是传奇。是一个足以流传千古,日后未来人把我挖出来把这个片段播放给我听,即便变成了骷髅的我都能当场蹦起来发出嘎嘎笑。

 

不是正片里的,是花絮里的,节目备采,对俞亮的采访。

 

导演:“假如俞星星长大后分化成了Alpha,你对她的Omega有什么要求吗?”

 

俞亮:“下棋能赢过我。”

 

导演:“那假如星星是Omega,那她未来的Alpha要求又是什么?”

 

俞亮:“下棋能赢过我。”

 

重点是!!他是一本正经,很认真地在回答这个问题,不是在开玩笑!

 

导演哭笑不得,“你是世界冠军,能下过你的人没几个吧。”

 

俞亮:“不难啊。”

 

俞亮:“时光就能赢我。”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我已经想象到未来如果俞星星分化成Omega,估计他会和所有想追求俞星星的Alpha比一场棋。别人比武招婿,他们家比棋招婿。

 

俞星星,倘若日后你单身,不是你的错。

 

要怪就怪你爹是世界冠军。

 

 

7L

他们临出发前的那一幕,时光把父女俩送到门口。先是俞星星和时光抱抱告别,两人抱了一会就松开了,时光一脸依依不舍的样子。接下来俞亮也过来抱,这次他们抱了应该好久,因为到最后时光都一脸不耐烦了,俞亮还依依不舍的样子。最搞笑的是连俞星星都催他爹快点撒手,“爹地,别抱了!再抱要赶不上飞机啦!”

 

8L

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是被录节目的第二天早上俞亮醒来下意识摸床左边摸了个空惊醒的镜头打动吧。

 

[俞亮家的床]

 

之前他俩的vlog时光有拍过他俩的床,还说他晚上老抢俞亮的被子所以两人分被子睡,不过之后俞亮就在旁边吐槽他即便分了被睡还是会抢被子。

 

根据他们所说蓝白条纹是时光的,黑白是俞亮的,所以平常时光是睡左边。

 

虽然当时那个镜头离得很远,但我还是看到俞亮下意识有往左边摸的动作,然后脑袋瞬间就抬起来了。

 

[俞亮摸空.gif]

 

回复@4L:你不对劲

 

9L

我一直觉得围棋能拿冠军的家庭都不太正常(褒义)


除了第一次俞星星说无聊俞亮拿了个棋盘出来之外,第二次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互相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俞星星拿了个拼图。

 

重点是,这份是1000片的拼图,而俞星星已经拼了一半了。

 

突然觉得好自卑。唯一能有耐心拼完的是自家小孩的七巧板。

 

10L

话说俞亮和时光结婚都有七八年了吧,怎么还能这么腻歪的。我一直以为他俩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谁知道人家还在热恋期。

 

本人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这两人收拾行李的时候,因为这是我打开电视后看到的第一个场景,本来是打算追一部电视剧,谁知就一眼就直接把我勾得转不了台。

 

俞亮,那个在电视上清清冷冷,唯一的表情就是皱眉头的人,居然扒拉着自家老婆不放,搂着人的腰怎么着都不松开,脑袋还在对方的脖子蹭来蹭去。

 

事后时光解释说是易感期。

 

可我怎么觉得是没睡清醒呢?毕竟十五分钟后俞亮就穿戴整齐地和时光一起收拾行李了,也没扒拉着人不放了。

 

谁家Alpha易感期只有十分钟,而且还是分段的啊?

 

话说导演组真的没有被方绪这个俞亮毒唯追杀吗?听说这个节目围达网可是投资了不少。

————————————————————————————

TBC.

我一定要学会分上中下发文!*握拳

评论(37)

热度(2462)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