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子眠

此楼收集《Alpha去哪儿》俞光一家经典片段(中)

终于有空补更了。

(上) 是番外,正文看合集。

文中有白川和方绪cp,但无明显攻受,且篇幅占据不多,故不打TAG

————————————————————————————

11L

回复@6L:这两夫夫都是下棋狂魔,估计谁把他们家宝贝女儿拐走,能拿着棋盘追杀到天涯海角吧?想象一下,别人拜见岳父岳母带水果补品,俞星星的另一半可能要带围棋冠军的奖杯。

 

我认为最经典的一段应该是俞星星想时光了,哭了好久,哎,这一段我真得看到心都碎了。当时俞星星比赛输了,之前也输过别的比赛,但这个小朋友都看得很开,反而是俞亮有时候有点急了内疚,毕竟比赛的奖品关乎于居住或者饮食优劣,俞亮可能是觉得自己亏待小孩了吧,还挺不高兴的,反而最后还是俞星星很冷静地安慰了他爹。

 

主要是俞星星哭得很厉害的那场比赛奖品比较特殊,赢了的小朋友可以允许打一通不限定联系人的视频电话。那时候节目录制也有半个多月,估计俞星星从小到大就没试过这么久没联系自己的爸爸,肯定是很想念了。我记得那场比赛俞星星表现得特别卖力,可最后还是以微弱之差输了,俞星星当时哭得是上气不接下气,刚宣布完就哭了,把所有人都吓懵了。

 

毕竟俞星星真的很少哭,上一次哭还是因为突然联系不上俞亮,把孩子急哭了,事后才知道俞亮一大早上就去集市买饼了~就是因为俞星星说早餐想吃葱油饼。

 

说回那场比赛,当时俞亮也哄了俞星星好久,主持人也说破例让俞星星也打一通电话,这小孩很固执,就是不愿意,说这是比赛的规定,她不能违反规定,如果让她破例了,就破坏比赛的公平性了~

 

其实星星在节目里一直表现的很好,不怯场,活泼开朗,也一直有照顾其他小朋友。可以看得出来俞亮和时光把她教育的挺好的。

 

 

回复@2L:俞亮一看就知道从小就是养尊处优的生活,他也说过,小时候除了下棋就是下棋,别的事他家里人也没让他碰过,只要求他把棋下好就行,让他劈柴烧火,真是难为他了~只能说,他已经尽力了。

 

12L

我来贡献一个最戳我的吧。就时光跟俞亮说想要一个海螺。——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只看见节目里俞亮在沙滩上待了好久,后期在旁边提示有一两个小时,一直弯着腰在找什么。事后节目组去问他,他才说的,然后导演又问时光什么时候说的,俞亮说是昨晚通电话说的。

 

节目结束的时候时光接受采访脖子上已经挂着那个海螺了,导演还特意问是不是他让俞亮给他带的,时光说的是,“我只是随口一提没想到他真的给我带了,当时他还有点不乐意,说一个人捡海螺有点蠢。”

 

然后这是时光之前更新的围达网:[图片]今天看完节目才知道某人又傲娇了~没办法,自家的Alpha自己宠呗!晚餐安排!是时候让某人尝尝我的手艺啦~最后,谢谢[心]

 

13L

回复11L:所以,看先导片的俞主将做饭做这么熟练,很难不去想是不是时光的原因。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为爱人苦练厨艺,磕到了磕到了。话说之前看他俩的采访,俞主将有暗示过时光生活能力基本为0,时光却完全不反驳。当然最后还是给自家老婆留了条底裤,“其实他现在已经好多了,起码自己套被子不会把自己套进去出不来。”我以为他在阴阳怪气,谁知他是真的夸得很真诚。

 

顺便一提那一次采访成功解开了围达网十大未解之谜之一,俞主将手腕上的电子手表是谁送的。毕竟在这之前俞主将就没有戴手表的习惯,某天过后手上突然就有了,难免不让人觉得好奇。

 

[俞主将比赛照片]

 

连比赛都戴着,可谓是真的喜欢了。

 

之前也有人推测过是方绪九段送的,不过按照方绪九段平常给自己买的表,就知道不太可能会有电子手表这个审美。

 

[方绪九段手表图1] [方绪九段手表图2][方绪九段手表图3]

 

然后论坛上的姐妹就猜测是时光送的,毕竟在大家印象里时光的手腕上就有戴电子手表的习惯。但那电子手表真的好贵,有人网上找到了同款得十几万呢。

 

虽然知道这两人比赛奖金多,但时光好像一直对这种涉及穿衣打扮的没什么兴趣,衣服都是穿了好几年的,唯一有几件名牌一看就是俞主将送的,毕竟俞主将亲口承认过他生日有送过衣服,而且都是一看就知道是同款。

 

连大家在网上翻到的时光电子手表同款也是就几百块吧?好多人都GET了同款,之前我去看一个几所学校联办的高中生围棋比赛,十个选手有一半都戴着这个表。

 

现在好了,正主亲口认证是纪念日的时候时光送的,记者问是什么纪念日,俞主将就说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记者又问是不是那次高中生的围棋比赛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光就激动得立马在旁边说不是,他俩第一次见面是在俞主将家的棋棺,当时两人好像才七八岁吧?

 

时光当时还想爆料他俩第一次见面那点事,被俞主将瞪了一眼瞬间没声了,真的笑死我了。

 

所以本人在《Alpha去哪儿》认为最经典的片段就是俞亮下水参加插秧比赛前把手表摘下来了,按理说这种电子手表都是防水的。

 

比赛完后还用纸巾仔细擦拭不小心溅到上面的水。

 

[俞亮擦手表图]

 

俞主将是真的很爱这个表了~

 

 

14L

回复@10L:方绪有什么好追杀这个节目组的。他被我们称作“俞亮毒唯”有很大原因是对于俞亮有厚得不行的滤镜吧。他俩私底下也是经常见面,方绪还帮俞光两人带孩子呢。俞星星也说除了自家爹爸,最喜欢的就是方绪叔叔。出发前导演组让小孩对着镜头说再见,小孩还特意喊了方绪。

 

方绪在围达网社交板回复了还。方绪:星星小公主,照顾好你俞亮爹地,方绪叔叔等你回来。[星星][星星]

 

所以为啥是女儿照顾爹地啊!

 

估计在方绪眼中俞亮是什么样的都是他“最疼爱的小师弟”吧。

 

顺便最经典的片段难道不是俞亮给俞星星讲睡前故事吗?当时这个节目一播出整个围达网都炸了,都笑炸了。所有人都在那里狂发节目截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俞星星:“爹地,导演说了晚上你要给我讲个睡前故事。”

 

俞亮:“……”

 

俞亮:“那我给你讲白雪公主的故事。”

 

俞星星:“不要!这是小宝宝才听的故事,我现在是大孩子了。况且这个故事时光爸爸已经说了好多次了。”

 

俞亮:“那小红帽和大灰狼……”

 

俞星星:“这个方绪叔叔也讲过好多次了。他还说最后小红帽和猎人成功消灭了大灰狼,小红帽就安心地去参加围棋比赛去了,还拿了冠军呢!”

 

俞亮:“……”

 

俞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俞亮那个震惊懵逼脸真的好好笑!节目组还很贱的把镜头拉近放大。

 

这还不是最好笑的,能让整个围达网轰动的当然不仅仅如此——

 

俞亮:“那爸爸给你讲个三只小猪的故事吧。”

 

俞亮:“从前有三只小猪,分别叫大宝、二宝、三宝。这大宝呢,棋下的臭,还很懒,不好好练习。二宝呢,比大宝好那么一点,但也很懒,每次都不好好摆棋谱。最后是三宝,棋是三只里面下得最好的,也是最努力的,每日都勤勤恳恳的打谱。”

 

“这一天,有一只大灰狼来了,它是一名职业棋手,棋艺高超。它先是找大宝下棋,说,如果你下棋输了,你就要乖乖地被我吃掉。果不其然,大宝瞬间被击溃,只能去找二宝求助,大灰狼说,如果你也输了,你俩就一起乖乖地让我吃了吧。”

 

“二宝已经很努力了,但他平常不好好练习,总是敷衍了事,基本功不扎实,很轻易地也被击溃了。大宝说,等等!我们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它是我们三个中最厉害的,可能连你都下不赢它。”

 

“大灰狼瞬间就被挑起了胜负欲。这大灰狼虽然他很饿,很想吃小猪,但同样他也一直有在寻找一个棋艺能与其匹配的强有力围棋对手。他气势汹汹地去找三宝下棋,说只要你能赢我,你的两个哥哥包括你也不会被我吃了。就这样,三宝为了救自己的两个哥哥免入狼口,与大灰狼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围棋对局。”

 

俞星星:“那最后三宝赢了吗?成功救了自己的两个哥哥了吗。”

 

俞亮:“没有。三宝输了。”

 

俞星星:“啊?为什么啊!三宝不是已经很努力练习了吗,怎么还会输呢?”

 

俞亮:“因为他们之间的实力还是有所差距。而这一差距,需要三宝不断地继续坚持、努力才能追上。我刚不是说了吗,大灰狼已经是个职业棋手了,三宝还是一个业余棋手。”

 

俞星星:“所以这要等三宝参加完定段比赛,并且成功定段了才有机会赢吗?”

 

俞亮:“是的。”

 

俞星星:“那大宝和二宝怎么办呀!这三宝输了,它们就要被吃了呀!”

 

俞亮:“大灰狼最终并没有吃它们。——因为它被三宝极有天赋的棋艺打动,决定等三宝成长起来,再下一盘精彩的对局。”

 

俞亮:“三宝说:‘你等着,我肯定很快就会追上你的。’大灰狼说:‘好啊。不过我也事先告诉你,我不会在原地一直等你的,我会去找更多的动物下棋,磨炼自己的棋艺。我很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你能赢我。’

 

俞星星:“所以所以,最后的最后,三宝赢大灰狼了吗?”

 

俞亮:“不知道呢。可能赢了,又可能没赢。不过到了那时候已经不重要了,它们啊,早就在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了比围棋输赢更重要的东西了。——你怎么还不困?”

 

俞星星:“不知道为什么,听完这个故事我就睡不着了。”

 

孩子,不怪你,咱们观众听了也睡不着,但不是和你一样被这曲折离奇又精彩的故事打动,而是踏马活生生笑清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笑死我了!俞亮,真有你的!你和方绪真不愧是师兄弟,你是怎么做到的面无改色现编一个三只小猪的故事?不说与原版故事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无关联吧!

 

 

15L

爬了几个楼发现都是对户外的录制印象深刻,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名他们回家后的室内录制?

虽然明白大家都喜欢看贵公子手忙脚乱的样子,但在家里游刃有余的居家好男人不是更香吗?!说真的,脱离节目流程,在家里的俞亮老师像个行走的打卡机!工作日6点准时起床,咔!6点半叫俞星星起床,咔!7点10分准时送俞星星去上学,7点30分到围达GC练棋,咔!中午准时问老婆吃了饭没!咔!(这个偶尔会提前,俞亮老师,一个生物钟为老婆屈服的男人)下午5点去买菜,晕!!求求你们必须看俞亮老师穿衬衫逛菜市场的样子,气质格格不入宛如一股清流,杀起价来却熟能生手,毫不留情!

 

“阿姨,麻烦给我三个番茄——对,不要那个,有点坏了。5块?4块5可以吗?好的,给您钱。——谢谢您送的葱。”

 

我怀疑卖菜的阿姨根本就没有听他说啥,就一直盯着脸看了,说真的,你看着这张脸,你能拒绝??你能??

 

如果我是卖菜阿姨我估计会说,嘿!那个年轻的小伙子,你想要三个番茄还是五个番茄?你真是个诚实的小伙子,阿姨,呸,姐姐把番茄都送你了!

 

真的,俞亮老师回到家后明显整个人都放松了,表情也丰富了不少,可能是因为终于不用柴火做饭了吧(不是)

 

不过这也暴露了他师兄经常来帮他带孩子的事实。有一次俞星星说想吃牛扒,然后俞亮翻了半天没找到做牛扒的材料,只能打电话给他师兄问。

 

俞亮:“师兄,你上次来我家给星星煎完牛扒后调位料都放哪了?”

 

俞亮:“你煎过,你不还发照片给我和时光看了吗。还发了围达网,让我和时光给你点赞。”

 

俞亮:“真的,你好好想想,星星说要吃呢。”

 

俞亮:“现在买哪来得及。——哪儿?洗手池下面那个柜子?左边?哦找到了。”

 

方绪你怎么回事??提早老年痴呆吗??

  

话说我发现俞星星是真的很爱吃番茄炒蛋,我已经连续一星期看俞亮老师去买番茄了。哦,这么一说,我冤枉卖菜阿姨了。毕竟如果直接像我这样把番茄一次性全送了,帅哥就不会再来买了,那还怎么天天见帅哥!?

 

本人在此宣布,从俞亮老师回家录节目起,每一帧都是经典!

 

如果不服,请看下图:

 

[俞亮戴眼镜看书]

 

金丝边眼镜美男,啊,wsl

 

在户外录制哪有可能会出现这个场景!!虽然户外录制的俞亮老师真的好笑!但我们要记住,作为粉丝要学会维护正主的人设!(握拳)

 

俞亮老师生火,俞亮老师拔河摔倒,俞亮老师农场追鸡被鹅追,这些!

忘了吧!都忘了吧!!

 

[俞亮辅导星星作业完美侧脸]

 

 

16L

回复@13L:没有人发现13L方绪九段图三这个手表现在在他白川师兄手上了吗?

 

[白川师兄手表图]

 

这是两人一起出席围达网举办的少儿围棋比赛的时候的照片。

 

应该不是白川老师自己买的,那表得七八十万吧?

 

还有,难道小亮老师爱的是他手上的电子表吗?

 

[俞亮T恤图] [时光T恤图]

 

只要不瞎都能看出这两件衣服是一模一样。而且肯定是时光买的。

 

毕竟众所周知,小亮老师的出门衣柜只有衬衫、西装、还有POLO衫。

 

那T恤衫有段时间小亮老师一星期能穿三次,我们当时都在猜测小亮老师家里的洗衣机是不是坏了,最后洪河大哥说,“靠,这小子就是在跟我们秀呢!谁不知道这衣服是时光买的啊?”我们才彻底惊醒。

 

不过不得不说,时光的审美真是一如既往……就,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亮老师穿一件小黄人图案的T恤下棋……还不能笑,这小亮老师清冷的脸和小黄人咧着嘴笑的图案形成了鲜明对比。

 

然而,罪魁祸首本人,还一直跟我们说这衣服买的特别好,39块钱,便宜,打折买的,质量好,物有所值,甚至建议我们人手都买一件,虽然这一款只有小黄人的图案,但是完全不介意我们撞衫。

 

当时俞亮老师的脸色如下图:

 

[围棋黑棋图]

 

要说最戳中我的,其实不是某个片段,而是某个点——小亮老师在先导片喊时光小光。平常在队里的时候小亮老师在我们面前都是喊时光的,感觉小亮老师喊小光的时候好温柔呀~

 

17L

难道不是俞亮回家录制后第二天,时光要去外地比赛,俞亮给小朋友一个早安吻后,又给大朋友一个早安吻吗?当时时光揉着眼睛还跟在俞星星后面排队真的太可爱了!

 

顺便举报一下,俞亮双标!!给小朋友亲亲就3秒,给大朋友亲亲多了十倍!

 

别问,问就是易感……

 

谁会信啊!

——————————————————————————

TBC.

论坛体为了力保真实所以有很多明显的口误错字之类的都是故意为之,论坛体的行文标准不是很高,很多地方会故意用比较“粗糙”的写法,且风格与格式不会统一,大家能感受到那种气氛就好!

评论(25)

热度(148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